君生

月亮很美

 “学霸,知道吗?我这里在放烟花诶。”


    新年第一天,我给她打过一个电话。

 

 她浅浅的呼吸声变得很温柔,“你在老家啊?”

 

 “是……我觉得这里的月亮好漂亮啊。”

 

 “ 夏目漱石的那个月色好美的故事,我也听过。但总觉得,不是委婉的惊人才会被流传,只是因为喜欢,想要把一切都跟你分享的感觉,才会被流传。”


  “……有一天,我也想和你一起看看。”鼓起胆子,我笑着说,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现在是怎么样的,只是突然间发觉四周静极了,听得见蝉鸣,听得见自己的心跳。


  “……好啊。我也想看看。”她似乎轻轻笑了笑,我只感觉心跳漏了一拍,任由笑意攀上嘴角。


忽的,她好像要遮羞似的,连忙转移话题,“说这么多,你寒假作业写完了嘛? 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只是一味地傻笑,就像一只盛夏的婵,跟冰橘子汽水正巧撞了个满怀。


  那个晚上,我真觉得,自己能和她天长地久

 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从未想过我们的未来


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


只是当她妈妈来的时候,说着什么学习重要的话之后我就明白了 。


两个人,也就这样了


我们可以偷偷的继续,也可以彻底的分开,但最后一切只能留给时间去解决。


没人说过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也没人说过,“我们结束吧。”


我一直都以为我长大了,只到站在她妈妈的面前,才发现原来我也只是个小孩子。


只是在她母亲的笑里低头说“阿姨我明白了。”


我甚至不敢说一句,可我喜欢她

这样对谁都不负责任


也许她背负的期待会被我一手摧毁

但是这样对谁都好,让时光在她疏离的笑容里支离破碎,


总记得给她打过很多电话,藏在发霉的枕头里,变的不值一提


那天晚上的月亮没升起来,不止晚上,不止月亮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其实我想努力过


    只是是有些怕了,也可能只是害怕她的沉默


    怕她注视着我的眼睛,说“那就这样吧。我要陪着妈妈的。”


     粗暴的删除了她的手机号码,不再联系。她打来,我会接。


但再也不会笑着说:“嘿,月色好美哦。”


她也再没说过“嗯,我想和你一起看看。”


月亮照常升起,但都与风不相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其实故事就跟月亮一样,过于圆满,反而不美


“要谢谢你啦”只是回过神来,看着她递过巧克力,拍了拍我的头。


光线调皮的反射到她的唇上,亮晶晶的,很美。



“妈妈说要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帮助,谢谢你帮我讲题啦。”她递出巧克力,黑曜石般美丽的眸子溢出浅浅的笑意。



看着她的脸,恍然间想起了那个夜晚,她温柔的呼吸声,和一样的笑意。




“学霸,还想看星星吗?”不知抱着怎样的心态,我抱住她,浅浅的呼吸拂过耳旁,但其中的温柔好像与我并不相关。



“……我要去做题了。”


她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好复杂,她也低下头,把我的手推开,颤着声低下头



“哎呀,开个玩笑。都快高考了,当然刷题最重要啦。别在意。”




我只是一味的傻笑,紧紧的抱着巧克力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一年的夏天,终究什么也没有迎来,一切都像埋枕头里的梦,变的长毛发霉


终于是上了大学,和高中一样,读书到读尽头,也不知读出个什么东西


终于再也读不进去了


于是便在纸上写,写些什么


“今晚,要去看星星吗?”





“去看看你老家的那一片。”






那天晚上,月亮很美。











  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