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生

『君生原创』味道

 “中午吃了什么?”


“嘴巴味挺大的,熏到我了。


 “是吗?”江铭红着脸看着坐在她对面,穿着白T恤的男子,明明是普通的体恤,却被眼前这个男人穿出来不同的味道,江铭怯生生的说:“麻辣烫,可能味道有点大吧,对不起啦”


“没什么好对不起的。 ”男人拿起桌子上的笔记本,看了江铭一眼,问我:“名字?”“名字?”少女舔了舔干涩的嘴角,有点尴尬的回道:“说出来有点不好吧。


 一张明星标配的口罩把他的大半张脸都遮住了, 江铭只能看见他的一双丹凤眼和皱起的眉,眉梢微微露出危险的气息,语气清冷带着一丝不解:“ 有什么不好的?”


江铭看着他的眼神, 莫名的哆嗦了一下,俏脸微红,回答道:“阿阳麻辣烫”


 “.......”

“我问的是你的名字。”


——怎么办,好丢脸,好想直接跑路


江铭欲哭无泪的看着她的相亲对象,恨不得现在火锅店的地板上挖个洞跑了


但是江铭跑不掉,江妈的威胁历历在目,找不到男朋友就别回家的警告时刻提醒着她,今天要是不把眼前这个男人摆脱就别想回去过她的肥宅日子了。


在无家可归和留下丟脸之间来回抉择,不出五秒,她选择了后者。“江铭,我的名字。”


坐在对面的男人,看了江铭一眼, 然后就把视线转移回到了手上的笔记本上,仿佛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大新闻,眼尖的江铭发现男人的手有些微微颤抖,不禁噗嗤一声笑声出来


 男人把笔记本放在两条修长的大腿上,白皙修长的手指把压舌板上透明的塑料褪至四分之一处,丹凤眼瞟向江铭,道:“笑什么?”


江铭回想起刚刚男人微微颤抖的手腕,不禁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没什么,只是没想到你这种冰山帅哥也会紧张?”江铭歪着头问道


“我没有紧张”男人的手有一丝不自然的颤抖


“我信了”


随后便是突如其来的沉默,对面的男人仿佛被识破了什么一般,垂下双眸看着手中的笔记本


江铭眼睛直勾勾的看着男人那双双修长手,这会这只手拿着笔刷刷刷的在他的笔记本上写字。


耳边传来男人冷淡的声音“:第一次见面盯着别人是不好的哦”


江铭连忙收回视线,仿佛偷鸡被发现小狐狸,连忙低下了头


“我吃饱了”


江铭看了看锅中的虾滑,眼中露出一丝不舍颤颤巍巍的问道:“贵吗?’


男人:“正常女孩子不是都会让男人付款吗吗?


 对不起,是我俗了。“那你付吗?”


男人:“当然是我付,你在问什么白痴问题?”


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?


江铭看着男人站在收银台结账的身影,突然感觉有些肉疼


“小姐,这是本店免费赠送的饮品哦。”一位身着服务员服装的男人笑眯眯的道


“算了,不喝白不...”










江铭醒了,望着陌生的天花板,心中打满了卧槽,侧身看着身旁的少男,少年侧躺在她身边,显然是在熟睡,黑色的头发散乱在脸颊上,手塞在枕头下面,好像没有安全感的小鹿,全然没了白天里凌厉霸气的感觉。


“嘛,原来这个冰山还挺好看的嘛。”


  “怎么了?”男人睁开漆黑的眸子,一丝笑意裹挟在睡意中,让人找不到痕迹。


“没...没怎么,等等!为什么我们会睡在一起?”


 “因为是你自己提出来的啊”男人理所当然的道


“我才不会提那种要求!”


江铭气呼呼的回身把被子全扯到自己身上,连带着露出了男人皙白但强健的身体,肌肉鼓鼓的,连带着上面的伤疤都可爱了起来,等等,伤疤!?


江铭瞬间脑补出了英雄救美与色狼搏斗的108篇细节,心中顿时升起怜意。


“喂,你肚子上的伤不会是为了我弄的吧。”


男人直直的盯着江铭,直到看的少女的俏脸升起两朵红晕,才幽幽的道:“你是笨蛋吗,被野猫挠的,怎么了。”


“没...没怎么。”


   “我以为你盯我这么久,是在等待什么。”说着,男人支起身子,连带起的身上的被子,正对着江铭,挑了挑眉,嘴角慢慢的勾起一抹阳光。


“对了,我叫易....”


“好的易先生,再见易先生。”少女连忙打开房门像受惊的小鹿一样跑了出去,只留下一声轻笑在房间回荡。


“话说那个坏人跟偶像的姓一样呢...,哼,我的偶像才不会像他一样轻浮呢。”江铭想


江铭走过熟悉的街头,一月的京都还未变暖,詹角下的积雪还在与春风做着某些不可告人的活动。


  江铭不禁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,不知怎的,忽然眷恋那个男人身上的温暖,“呸呸呸!”江铭赶紧把这个想法赶出脑海,看着前方冒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店,江铭忙步走进店内


“咦,你不是那天来吃饭的女娃子吗”旁边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人道


“啊老板你还记得我啊”


“当然记得了,那天要不是你男朋友把你背回去,我们店说不定就得关门大吉喽。”


江铭心中一紧,顾不上反驳老板的称呼,江铭连忙问道:“那天到底怎么了?”


“咦,你男朋友没告诉你吗?那天有几个喝醉的混混想给你下药,被你男朋友抓个正着,嘿,小伙子那身手,真是了不....”


顾不上老板的长吁短叹,江铭有些失神,“原来他真的是为了我....” “叮咚”微信的铃声打乱了江铭的思绪,打开手机查看


“易先生请求加你为好友”


“他怎么会有我微信....”似乎对面人察觉到江铭的思绪,又是叮咚一声


“阿阳给我的,阿阳麻辣烫等你”


“哼我才不去,我一点都不...”





“为什么不回我的消息。”江铭看着对面的易先生边吃着麻辣烫,一边不紧不慢的问着自己问题。”


“不要跟我说你看不见消息, 若是看不见,这顿麻辣烫你就别吃了。”


 江铭还想着,自己是被欺骗的那一方,不管怎么样,气势不能输。


 但是被易先生随便问了两句,就怂唧唧的,气势是什么?江铭表示自己不知道


   “为什么不回答我?”易先生问。


江铭调整了一下呼吸,鼓起勇气的问易先生:“为什么要约我出来吃饭,你是真的喜欢我,还是只是因为相亲,家里需要 ?”


没有丝毫犹豫,一双丹凤眼直勾勾的看着少女:“江铭,我喜欢你。”


江铭喉咙一哽,缓了一会又问道:“我记得你对我有好感的时候,是我们刚刚认识的第二天,而我们现在认识也不过几天,....为什么喜欢我?”


易先生笑了,他反问:“你为什么喜欢我,嗯?” 好看的丹凤眼盯着江铭,仿佛生怕江铭在下一秒消失在他的视线。


  江铭不知所措的看着他,为什么会喜欢易先生,她也不知道,或许是他跟小时候的偶像很像,或许是他在饭店救了自己,或许...是在几天前的宾馆里,她轻轻的说道:“一见钟情”


      “对,一见钟情。”易先生轻笑一声,声音不急不缓,语速刚刚好:“我对你也是一样的, 你有什么不信呢?”


他站起身子来,缓缓的走到少女的身边。


江铭看见他轻轻的弯下腰,捧起自己的脸,她听见了周围客人的欢呼声,以及她和那个男人心跳的声音,是一见钟情的声音


江铭全身都泛着粉红,眼里水光潋滟,看着面前这张禁欲的脸,好想挠他!


易先生抱着江铭,吻了吻她红透的小脸,声音喑哑,“ 那天还没自我介绍完你就跑掉了,你好,我叫易天。”


江铭没有惊喜,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应当,任由眼前的小男人抱住自己,俯身到她的小男人耳边,轻轻道“答应你之前,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

“阿玛尼的浆果红,尝起来是什么味道?”


正在构思如何回答的易天微微一怔,发现江铭不知什么时候,已经用双手捧住他的脸。她的大拇指按着少年的脸颊,其余四指沿着耳垂固定他的脑袋。江铭眨了眨眼睛,媚眼如丝,情意如潮水连绵,简直就要满溢出来。


良久,唇分。江铭喉咙咕咚一声,咽下嘴里多余的液体,颤着音问道:“是什么味道?”


易天看了一眼面前‘看似稳得一笔实则慌得不行’的江铭,不禁轻笑一声,歪歪脑袋思考了一下,便伸手将她拥入怀中


“没尝出来,再来一遍”




评论

热度(3)